移民基础知识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移民基础知识 > 正文

新西兰技术移民新政最终定案 8月28日开始实施

发布时间:2017-08-21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新西兰政府当地时间17日下午宣布,从8月28日开始实施技术移民和技术类工作签证新政。届时,相关收入门槛正式投入使用。

最新公布的新西兰技术移民申请标准,与此前公布的征求意见稿基本相同,具体的调整包括:

1、引入薪酬收入标准,以定义技术类就业。

2、增加对过往技术工作经验的加分。

3、对年龄在30到39岁的申请者,相应提高年龄加分。

4、增加level 9和level 10学历的加分。

5、绝对技能短缺学历加分,未来发展行业的技能就业、工作经验和学历加分,新西兰近亲加分。

新西兰移民局强调,对申请者的健康、品行和英语能力要求没有任何改变。

这次技术移民新政最大的亮点,是引入收入门槛,并以此作为判断技术就业的标准。新西兰移民局表示,收入标准会在每年11月根据新西兰整体收入水平进行调整。

新西兰移民局明确规定,技术类移民申请若要获批,申请者必须满足以下两个条件之一:在新西兰从事技术工作或获得技术工作的邀约(offer);在新西兰获得硕士或者博士学位,而且学习时间不少于两年。

如果申请者有足够的分数并满足其他条件,但不满足以上两个条件,新西兰移民局可能会发出求职签证,令申请者可以在新西兰找工作。如果申请者已经身在新西兰,求职签证的有效期是9个月。如果申请者在海外,求职签证的有效期将是12个月。

新西兰移民局解释说,已经提交但还没完成审批的技术移民申请,由于其提交时间是在新政实施之前,所以会按照原有的政策标准进行审批。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