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基础知识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移民基础知识 > 正文

国际组织报告:苏丹难民死亡人数中儿童占比增加

发布时间:2023-10-05 16:05    浏览次数:    来源:法新社

联合国难民署和世界卫生组织19日发布联合公告说,自今年苏丹发生武装冲突以来,当地卫生机构面临巨大的压力。今年5月15日至9月14日期间,苏丹9个难民营中已有1200多名5岁以下儿童因疑似患麻疹或营养不良死亡。

在南苏丹北部城市伦克,来自苏丹的儿童中,患麻疹的病例不断增加,营养不良的比例也很高。5月至7月期间,平均每月有103名儿童因中度或重度营养不良被送往医疗机构救治。据联合国难民署和世卫组织官网发布的公告,苏丹医务人员、救生药品和关键医疗设备短缺。苏丹发生武装冲突后,当地武装人员多次针对医疗设施、医务人员、患者和医疗运输发起袭击,医疗工作难以正常进行。

埃塞俄比亚与苏丹交界处的一处难民营还出现了霍乱。该难民营收容了1800名苏丹难民,截至9月12日,共报告435例疑似霍乱病例,其中8人死亡。当地霍乱疫苗库存不足,缺乏治疗所用医疗设备和转运所需的救护车。

在苏丹邻国乍得,最近一次筛查数据显示,5岁以下的儿童中,有约13000名儿童严重营养不良。自苏丹武装冲突以来,该国瓦达伊省收治的苏丹营养不良儿童人数增加了56%。此外,这里的儿童常患急性呼吸道感染、疟疾、腹泻等疾病。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菲利波·格兰迪(Filippo Grandi)19日说,自苏丹武装冲突发生以来,每天都有数十名儿童死亡。“我们可以防止更多死亡发生,但需要资金和帮助,最重要的是结束武装冲突。”

联合公告称,联合国难民署、世卫组织和其他合作机构正在苏丹境内和境外提供紧急援助,防止更多儿童死亡,包括在部分地区为5岁以下儿童提供麻疹疫苗接种、口服霍乱疫苗和营养不良治疗等。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