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基础知识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移民基础知识 > 正文

英国移民局:部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过期签证延长至3月底

发布时间:2020-02-26 10:44    浏览次数:    来源: 神州学人

 神州学人网讯 (记者 惠娟)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部分国际航空公司停飞英国至中国航线,给中国公民往返中英两国带来不便,更造成部分中国公民签证逾期但不得已滞留英国。为此,英国移民局近日发布相关政策和解释,表示于2020年1月24日至3月30日期间到期的签证,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有效期可自动延续至2020年3月31日。

  据其官方网站显示,英国移民局针对目前因新冠肺炎疫情滞留在英国境内,但签证已在或将在特定时间范围内过期的外籍人士进行了相应的签证政策调整。持疫情前签发签证入境英国,但签证在2020年1月24日至3月30日期间到期的中国公民,或持有效期2年、5年和10年长期访问签证,但在2020年1月24日至3月30日期间已达到最长停留时间180天的中国公民,无需办理任何手续,其签证有效期和居留许可期将自动延长至2020年3月31日,签证等级和种类不会发生变化。英国移民局不会重新签发签证或生物信息居留卡(Biometric Residence Permit card),该延长时段将被自动计入签证及移民系统。对于持爱尔兰或英国皇家属地签发签证进入英国,但签证在同样时间段内到期的中国公民,英国移民局建议其联系“新冠肺炎疫情移民政策免费咨询热线”(电话号码:0800-678-1767,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9点-17点),获取更多信息。若签证到期的中国公民希望3月31日之后仍留在英国境内,则仍需要进行相关的签证申请程序。

  同时,尽管学校拥有停止为无法就学的外籍学生提供签证担保的权利,英国移民局还是建议作为担保人的学校,尽量不要对持第四级学生签证(Tier 4 [General])/受疫情影响无法正常就学/特别是缺勤天数可能超过60天的学生采取任何措施,但对因缺勤时间过长而可能需要重新安排学业计划的学生,内政部会对其情况进行跟踪。

  此外,对于仍在中国境内但需要申请签证赴英国的中国公民,英国移民局表示,鉴于目前英国驻中国的所有使领馆均处在关闭状态,在已恢复物流的地区,如申请人此前已递交申请,其护照及相关证件将由快递员统一配送。如申请人此前未申请邮寄,需联系签证中心提供相关信息。疫情期间,所有证件返回均只采用统一配送方式,申请人不得自行前往领取。

  在此建议在英的中国留学人员及时关注与疫情相关的官方信息,保持冷静,避免慌乱,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如在此期间面临签证过期问题,请与就读学校保持联系,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业计划。如需帮助可与所在地周边中国使领馆取得联系或拨打外交部领事保护与服务热线。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