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基础知识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移民基础知识 > 正文

巴黎郊区劫匪专抢老人妇孺 华人志愿自组巡逻队

发布时间:2018-07-25 10:33    浏览次数:    来源:欧洲时报

法媒近日刊文称,近几个月来,在法国巴黎东南郊克雷代伊市(Creteil)利维尔(La Levriere)街区,有10多名华人轮流在晚上巡逻,目的是吓退那些专抢华人妇女与老人的劫匪。

   “为了所有人”

  当地时间7月9日晚上9点半,夜幕开始低垂,法媒记者来到利维尔街区,大街小巷已无行人。10余名年龄在40至50岁之间的华人男子,聚集在一些楼房大门前,然后一起或分成小组巡逻。他们在街上来回巡视,直到午夜左右。

  43岁的徐先生说:“我们非常生气。晚上下班的妇女被抢包,钱和文件都被抢走。有的还被抢匪害得摔倒,摔断了手臂。4月时,有一位75岁的老太太被抢,真不应该!”

  在克雷代伊定居已有10年的成先生说:“我们打工,我们纳税。住在这里很好,我们不想搬走。”

  几名邻居商议之后,决定一起承担安全义务,确保9座共同物业楼房四周的安全,方式如同一支民警队,但没有武器。

  徐先生强调:“我们没有其他选择。这么做不是只为我们华人,而是为了所有的人。”

  “不怕吗?”“不怕,(坏蛋)都是些15、16岁的小青年。”“警察呢?”“我们会打电话给警察,但他们留在警车里。”

  不缺志愿者

  自5月以来,这些华人男子每晚轮流出来巡逻。华人团体非常团结,不缺志愿者。

  这些华人居民也对大楼地下停车场遭破坏的情况感到非常生气。成先生说:“他们撬坏车库铁门,窃取汽车里的物品。”他希望在大楼楼下设立一个“办公室”,监视大楼的人员出入,冬天也可避寒。

  在华人群体中,一名主妇表示,有这些大叔在,“令人放心”、“不再听说有抢包的事”。

  街区居民理事会的一名不愿透露自己姓名的理事证实, “一年来曾多次发生抢包事件”。“尤其冬季,天黑得早,在这个街区作案后很容易逃脱,旁边就是地铁站,另一边是戴高乐将军大道。这产生了令人害怕的气氛,必须要有一支市警队。”

  当地的民意代表多年来要求设立一支市警队。克雷代伊市议会近日开会时,社会党籍市长洛朗·卡塔拉(Laurent Cathala)宣布:警方编制重组之后,克雷代伊将会设立一支日常安全警察队,也将扩大安装监视摄像头。

  徐先生和他的朋友们认为,“确实需要安装摄像头。这样可以拍下歹徒的面貌,并可更容易地抓到他们。以前受害人去报案时,警察给受害人看档案照片,但由于未看到其面目,很难辨认。”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