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基础知识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移民基础知识 > 正文

揭秘伦敦爆炸嫌犯 在收养数百难民的养父母家中埋炸弹

发布时间:2018-02-12 07:47    浏览次数:    来源:
 

9月17日晚,21岁的叙利亚难民Ahya Faroukh因涉嫌参与伦敦帕森斯格林地铁爆炸案,在Hounslow的炸鸡店外被警察逮捕。据目击者称,他们看到几名卧底警察在追赶这个年轻人,然后在炸鸡店外制服了他。他成为第二个在伦敦帕森斯格林爆炸案中被逮捕的嫌疑犯。图为他在Briton海滩风景地拍的照片。

被逮捕的两名嫌疑犯都是青少年,巧合的是,他们作为难民来到英国后,都被同一个寄养家庭收养。这就是罗纳德和梅内洛普夫妇的寄养家庭。2013年,Ahya Faroukh从叙利亚大马士革附近的哈拉来到了英国,随后被琼斯夫妇收养。而另一名被逮捕的嫌疑人,18岁的伊拉克少年,也来自琼斯的寄养家庭。琼斯夫妇和Faroukh一起住在泰晤士河畔,并供养他在西泰晤士学院上了学。

罗纳德和佩内洛普•琼斯夫妇因收养了数百名难民孩子,为了表彰他们的善心,2009年英女王颁发了“大英帝国勋章”给他们。但没有想到会惹祸上身,现在家被警方翻了个底朝天,还有邻居们说在自己的花园里发现了炸弹。

有网友认为有点像新版的农夫和蛇的故事。59岁的邻居帕特•霍奇说“他看起来是个不错的小伙子……夏天时我和妻子还和他一起坐在公共花园里吃雪糕……有时会遇到他的家人从爱丁堡来看他,应该是他的兄弟和两个侄子,他们都很可爱,看起来是阿拉伯人,但说话却是苏格兰口音……”

朋友们都认为他对宗教不感兴趣,朋友默罕默德•康布斯说“他对宗教不感兴趣,他很明智,心智也很成熟……他说他想好好学英语,希望自己能有一个更好的未来……我很惊讶他会和恐怖袭击有任何关系。”

“我希望他没有做这样的事……但我已经三年没见过他了,一个人在三年中可以发生很大的改变……”从食不果腹到被收养在伦敦上学,到决定炸普通民众,这其中怎么变化的,无人能知。这是他在著名伦敦地标大笨钟和朋友拍照。

邻居也曾觉得蹊跷:“他和他的朋友们有时候会带着祈祷垫和水烟管到花园里去……让我觉得有点奇怪的是,每次我在凌晨时分离开家的时候,总能看到他和他的朋友在一起……他的灯整夜整夜地亮着,每天晚上都是如此,经常有三四个人在一起……他们似乎在一起玩电子游戏。”

“凌晨三四点钟的时候,经常有很多人来他家,然后他们会把窗帘拉上……”

他上了学并成人以后搬到了自己的家,但邻居觉得奇怪的是:“他家里几乎什么家具都没有!他睡在垫子上,大部分时间坐在地板上……现在我感觉一直和这样的人为邻实在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在Ahya Faroukh被捕后,警方对Faroukh现在的住所——伦敦希思罗机场附近的一个房子也进行了搜索。

另一个邻居鲍勃•法韦尔说“他人挺好的,他的哥哥以前常从苏格兰过来看他,他们会一起坐在外面的草地上。”

警察封锁了嫌疑人所住区域。

这是视频监控镜头中,嫌疑犯提着塑料炸药桶从街道走过的镜头。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