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基础知识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移民基础知识 > 正文

中加签署的新出入境协定将加快遣返程序(图)

发布时间:2016-09-28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英国路透社9月25日报道,原题:加拿大称与中国签署的新出入境协定将加快遣返程序 自由党政府一名发言人周日表示,加拿大边境服务局与中方签署的一项协定,将促成加快遣返被加拿大当局视为不可入境的中国公民。

加公共安全部长拉尔夫·古德尔的新闻发言人斯科特·巴兹利说,该协定将使中国官员们可赴加面访那些被视为不可入境的中国公民,以核实其身份和证件。否则核实程序会历时长久,往往造成遣返耽搁。根据加移民部介绍,不可入境者包括有犯罪记录、严重健康或金融问题,或在申请签证时撒谎的人。

该协定是为期一年的试行计划,属于上周中国总理访加期间所签署的多项执法协议的一部分。巴兹利表示,上述协定与中国和欧盟签署的一份协议相似。两国官员将在11月再谈此事,目前协定不会立即付诸实施。

加中还在协商引渡条约。中国早就想签署引渡条约,以便要求遣返逃往加拿大的腐败官员。两国还签署了一项谅解备忘录,加拿大皇家骑警和中国公安部将合作打击多种犯罪。

去年当选的加总理贾斯廷·特鲁多正着力改善对华关系,并增加与第二大经济体的贸易。其前任执政10年期间,中加关系起伏不定。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