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研究所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移民研究所要闻 > 正文

山大移民研究所承担的《济南市人口现状、特点、发展趋势及对策研究》研究项目获优结项

发布时间:2022-12-07 10:38    浏览次数:    来源:张倩

      近日,由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承担的济南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办公室领导小组课题《济南市人口现状、特点、发展趋势及对策研究》报告顺利通过专家组的评定审核,并以优秀的评审结果结项。


     该项目是济南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的深入发掘的应用型研究项目。在人口普查数据的基础上,运用人口学和人口社会学的基本理论和研究方法,对济南市人口的自然结构与社会结构、济南市人口的七大特征、济南市2020-2050年的人口发展趋势、济南市人口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济南市人口问题的对策进行了系统研究。


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人口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口问题始终是我国面临的全局性、长期性、战略性问题。在新时代人口结构转变的新形势下,如何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是济南市人口工作的重中之重。因此,准确认识济南市人口发展现状、深刻把握济南市人口发展大势、深入剖析济南市人口发展问题,并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对于构建济南市新的人口格局、推动济南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济南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办公室领导小组研究课题共29项,经过专家组的评审,有6个项目的研究报告为评为A类。


该研究项目得到了济南市统计局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由研究报告内容浓缩而成的智库成果得到了济南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的签批。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