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研究所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移民研究所要闻 > 正文

山大移民所提交世行项目移民安置外部监测评估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15 09:49    浏览次数:    来源:王昕

    依据世界银行工作备忘录和世界银行贷款项目焦作绿色交通与交通安全综合改善项目工作合同包的相关条款,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于近日向世行项目办和世界银行移民部官员提交了《世行贷款:焦作绿色交通与交通安全综合改善项目移民安置外部监测评估报告(第三号)》。


    按照世界银行的移民政策和社会政策,世界银行十分关注受世界银行资助的大型社会公益性项目所影响的、特别是受征地影响的移民的补偿、生产和生活的恢复与被破坏的社会组织和机构的重建,依次实现世界银行移民与社会政策规定的移民在项目建成后,其收入高于、至少不低于项目实施前的水平的目标。为此,世界银行要求接受贷款的国家和有关单位,都要聘请独立的第三方(要求具有社会学知识背景、有从事世界银行贷款项目地理监测与评估的丰富经验和阅历、要有性别专家、得到世行移民部的认可)为项目实施过程中的移民安置工作的进展和其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独立的监测和评估,并向项目办和世界银行提交年度报告。


    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是从事世界银行和亚洲开发银行贷款业务的移民安置计划和移民安置外部监测评估的重要单位。其从事的20多项世界银行和亚洲开发银行的贷款项目的移民事务的工作,得到了项目所在省市和世界银行移民部官员的充分肯定。


    目前,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不仅是承担世界银行和亚洲开发银行项目移民安置计划编制、移民与社会保障外部监测评估的重要组织和世行、亚行认定的独立的第三方,也是承担中国国内重大投资建设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的重要单位。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