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研究所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移民研究所要闻 > 正文

山大移民所的世界银行项目移民监测小组进行移民安置外部监测评估调研

发布时间:2019-01-08 15:43    浏览次数:    来源:王昕

    2019年1月4-6日,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的世界银行项目移民安置外部监测评估小组一行4人,在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所长、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社会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宋全成的带领下,来到河南焦作,对世界银行贷款:焦作绿色交通与交通安全综合改善项目的移民安置外部监测评估工作中的征地、拆迁、移民、再安置及生计恢复工作进行了现场考察和调研。

   

 

     移民安置监测评估小组首先与世行焦作项目办和国际咨询公司的负责人和有关工作人员,就世行项目移民安置工作在2018年以来的进展、存在的问题及解决问题的下一步的方案,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其次考察了受征地影响的四个村庄,并与村庄的负责人和移民代表户,通过结构式和半结构式访谈的社会学方法进行了交流,获取了撰写和提交移民安置外部监测评估报告所需要的相关数据。并对新建的公交保养场进行了实地考察。

   

 

    世界银行贷款焦作绿色交通与交通安全综合改善项目总投资12.6个亿人民币。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于2015年5月,通过竞标的方式,中标了该项目的移民安置外部监测评估工作合同包。到目前为止,已为世界银行移民部提交了5个高质量、无反对意见的报告。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