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研究所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移民研究所要闻 > 正文

山大移民所承担拆迁移民之《乡村记忆》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18-09-04 09:10    浏览次数:    来源:王昕

    8月27日上午,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所长、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社会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宋全成及其研究团队,应邀参加郭店街道办事处举行的《乡村记忆》编辑工作部署会议。

 

 

   办事处吴俊良副书记首先讲话,他讲述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重要意义,接着对此项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宋全成认为,在经济和社会发展迅速、城市村庄拆迁步伐加快的大背景下,以文字和图片的方式,重建被拆迁村庄的历史、社会、文化、建筑、风俗等乡村记忆,是一件十分重要的文化工程。它不仅有利于乡村文化的传承,而且对传统文化的建设与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山大移民所的王昕老师对此项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不仅论证了此项工作的文化意义,而且对山东大学移民所团队与街道办事处的人员构成、时间安排、内容准备、关键节点等进行了具体的讲解。

 

 

 

    来自街道办事处的15个村庄的村两委负责人、撰写组成员和口述人员、山东大学移民所《乡村记忆》团队等8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摄影:郭店街道办 方正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