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研究所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移民研究所要闻 > 正文

宋全成参加重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会议

发布时间:2018-07-03 16:43    浏览次数:    来源:

 7月3日,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所长、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社会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宋全成应邀参加了在济南翰林大酒店举行了的舜通大厦项目社会稳定风险报告会,并作为专家进行了大会发言。

 

 

 舜通大厦项目位于济南市中央商务区奥体西路与解放东路交叉口西北角处,项目规划建设用地面积约9300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约87548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59722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27826平方米。新建建筑主要由主楼和裙楼两部分组成,主楼地上23层,地下4层,高99.8米,主要用于商业办公;裙房地上4层,地下4层,主要功能为会议、展厅、餐厅、设备用房及车库等。项目配套建设室外绿化景观、道路等室外工程。共设置地下停车位424个。项目建设总投资为132188.78万元,投资构成如下:(1)工程费用77848.28万元,包括土建、装饰、安装、设备、道路、绿化等工程费用。(2)其他费用40158.85万元,包括土地费用、城市建设综合配套费、勘察设计费、工程监理费、建设单位管理费以及其他前期工作费等。(3)预备费9440.57万元。(4)建设期利息4741.08万元。 

 

 宋全成认为,由于该项目由于不涉及到集体土地征用问题,因此,不涉及到征地、拆迁和补偿的社会风险问题,但由于该项目建设属于高层大型建筑建设,应考虑如下社会稳定风险因素:(1)土建中的地基挖掘、抽取地下水等造成的地基沉降,有可能对临近的周边居民小区和商铺的建筑物造成影响;(2)建设期间的交通管制可能会对周围的交通造成较大影响;(3)项目建设中的渣土外运、建设材料运输、夜间和中午施工噪音等可能对周围商铺的正常经营和居民的生活和环境造成消极影响。因此,需要项目单位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编制单位采取有效改进措施,降低上述社会稳定风险问题指数,以便推动该项目的顺利进行。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