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研究所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移民研究所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中国国际移民研究网 全新改版

发布时间:2018-01-31 09:49    浏览次数:    来源:

历经三个月的建设,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中国国际移民研究网 全新改版了。

 

按照国际移民组织关于移民的定义和理解,国际移民组织关注的移民,既包括跨越国境线的国际移民、国际难民,也包括在某一国家内的、没有跨越国境线的国内移民。在我国学术界,国内移民又称之为流动人口。为了拓展研究的范围,我们在保留国际移民研究、国际移民动态、移民基础知识三个栏目的基础上,新增了华侨华人研究、国内移民研究两个栏目。

 

伴随着欧洲难民危机、叙利亚内战、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等,国际范围内的移民和难民问题逐渐成为国际社会关注的重要议题;中国加入国际移民组织后,中国越来越成为欠发达国家国移民的目标国家,中国正在经历从移民输出国到移民接纳国的根本性转变。在这种背景下,研究国内移民、国际移民、包括外国人在中国、华侨华人在海外等问题,不仅具有重要的学术意义,而且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中国学术界关于国际移民的研究还在成长!它期待着有志于国际移民研究的同仁们的关注和支持!让壮大和发展中国学术界的国际移民研究成为我们共同的事业!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