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研究所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移民研究所要闻 > 正文

移民所获济南市政府人口学研究项目(图)

发布时间:2012-04-28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近日,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通过近3个月的竞标,获得济南市统计局、济南市第六次人口普查课题研究项目:济南人口老龄化趋势与社会保障问题研究。这是山东大学2012年正式设置人口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招生点以来获取的第一个人口学研究项目。

2011年12月,济南市统计局、济南市第六次人口普查办公室,为全面、深入地分析和研究济南市第六次人口普查数据,最大限度地挖掘人口普查资料的使用价值和社会效益,为省会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的决策依据,济南市第六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对部分课题面向社会公开招标。

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所长、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副院长宋全成教授,依托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人口学硕士点、社会保障专业博士点人口与社会保障方向的研究优势,组织有关人员编制标书,竞标“济南人口老龄化趋势与社会保障问题研究”的研究课题。

2012年3月19日,济南市第六次人口普查课题专家评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济南舜耕会堂召开。会议由济南市第六次人口普查课题专家评审委员会主任、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杜昌祚主持,济南市第六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王祯祥出席会议并讲话。济南市第六次人口普查课题专家评审委员会全体委员、济南市人口普查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会议。会上,专家评审委员对所有投标课题进行初步评审,并投票表决了中标课题。

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宋全成教授领衔的竞标课题“济南人口老龄化趋势与社会保障问题研究”最终成功中标。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