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研究所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移民研究所要闻 > 正文

宋全成 教授 赴德国 明斯特大学进行合作研究

发布时间:2008-05-01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所长、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教授、宋全成博士 又一次获得德国DAAD项目,于10月2日赴德国明斯特大学进行为期三个月的合作研究。

宋全成教授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移民社会学、特别是欧洲移民历史进程、欧洲移民问题、欧洲移民政策和欧洲一体化的学术研究,曾与德国、奥地利、英国的大学研究机构及欧洲移民问题的研究专家,进行过合作研究,并取得了一定的研究成果。

其撰写的46万字的《欧洲移民研究:20世纪的欧洲移民进程与欧洲移民问题化》(山东大学出版社,2007年出版)引起学术界和新闻界的关注,被学界认为“具有一定的原创意义”,“填补了国内相关研究领域的空白”,“是我国欧洲移民研究的第一本专著”。

宋全成博士的此次出访,是应德国明斯特大学移民问题研究专家Thraenhardt教授的邀请,开展国际合作研究的。此次出访,是其第三次获得德国DAAD研究项目。

目前,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已与德国明斯特大学和德国奥斯纳布鲁克大学的移民与跨文化研究所(IMIS)建立了稳定、密切的学术联系。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