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研究所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移民研究所要闻 > 正文

宋全成参加中国移民社会学研究会并当选为常务理事

发布时间:2017-07-03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近日,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所长、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副院长、社会学系教授宋全成博士,参加了在南京之河海大学举行的中国社会学会移民社会学专业委员会第三届理事会会议暨第一届中国移民社会学学术研讨会,并当选为中国社会学会移民社会学专业委员会第三届常务理事和学术委员会委员。

宋全成在学术研讨会上,做了题为“2016年:欧洲难民危机的新进展及其发展前景”的主题发言。宋全成认为,截止到2016年6月,在欧洲国家提出难民庇护申请的数量以每月10万左右的速度延续。在欧洲地区提出难民庇护申请的数量已达60.18万人,其中在欧盟国家提出难民庇护申请的数量是58.55万人。欧盟已成为难民庇护申请的重灾区,而实施欢迎难民政策的德国尤甚。2016年在德国提出难民庇护申请的规模在迅速扩大,1月到7月的总量已达47.96万人,与2015年同期相比增加了一倍。难民来源国家依然是叙利亚、伊拉克、伊朗、阿富汗和阿尔巴尼亚。与2015年同期相比,德国难民庇护申请的处理量急剧增加,获得难民身份、受保护和免于驱逐的人数和比例迅速上升。由此可见,尽管进入欧洲的难民人数急剧减少,但提出难民庇护申请的人数却在急剧增加。展望未来,面对着数以百万计的难民庇护申请,甄别、接纳合乎有关庇护法律的难民,并将其融合到欧洲国家的主流社会中,将成为摆在包括德国在内的欧洲国家的政府面前的一项亟待解决的迫切任务。

来自全国高校、长江水利委员会、黄河水利委员会、水利部设计规划总院、社科院、水利勘探设计院等相关单位40多家的60多位专家参加了此次盛会。

第一届中国移民社会学专业委员会学术研讨会合影

宋全成在做大会主题发言

宋全成与中国社会学会移民社会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施国庆教授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