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移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全球移民动态 > 正文

意大利:新政府上台后立即行动 一周逮捕383人

发布时间:2008-05-19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法新社罗马5月15日电】周四,意大利内政部通过新闻发布会宣布,意大利警方在上周一系列打击非法移民的各种搜捕活动中逮捕了383人,其中包括268名外国人。

这是意大利内政部在贝卢斯科尼右派政府掌权以来第一次召开新闻发布会,主要涉及安全问题。大选期间贝卢斯科尼在这个问题上赢得了不少选票。

5月7日,意大利警察在罗马尼亚等国警察的协助下进行的打击非法移民行动共逮捕了383人,其中有268名外国人,被逮捕的人大部分来自罗马尼亚和北非马格里布联盟国家。

有112名被捕者被怀疑为非法移民提供服务,92人被控贩卖毒品,另外还有其他人涉嫌偷窃和拉皮条。

据意大利内政部消息,从5月7日起已经有53名非法移民被驱逐出意大利,他们主要是来自尼日利亚和阿尔巴尼亚的非法移民。

新政府应该在本周三开始实施新的打击犯罪的措施。

新的反非法移民法案规定,如果非法移民被证实犯罪,在被捕后15天内就将被审判,并可能被判处6个月至4年的刑期或将被立即驱逐出境。

此外,意大利将实施DNA测试以限制家庭团聚,并把非法移民在收容中心等待被遣送回国的期限延长至18个月(之前是2个月)。另外,还将建立新的收容中心。

意大利右派在竞选期间还提出了另外几项收紧移民的措施,包括规定移民最低合法收入和最低住房条件。这些措施主要是为了限制茨冈人以及罗马尼亚移民。

周四,意大利新任内政部长,仇外极右政党北方联盟(la Ligue du nord)主席马罗尼(Roberto Maroni)将与罗马尼亚内政部长见面。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