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移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全球移民动态 > 正文

法 国:身份合法化人数限制在“几百人”

发布时间:2008-05-09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法新社巴黎5月5日电】法国移民部长奥尔特弗(Brice Hortefeux)5日通过法国国内电台(France Interne)宣布,无证劳工身份合法化将限制在“几百人”。

奥尔特弗证实,“有将近1000份申请被递交,警察局将会用几天审查每位申请者的情况(……),实行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原则。无证劳工身份合法化人数将限制在几百人。”

他认为,“实行大规模身份合法化对合法身份的移民不公平。此外,像西班牙和意大利曾经实行过这种移民方式的国家也都正式放弃了。”

奥尔特弗讲到,“被批准身份合法化的无证劳工得到的是一份并不公平的奖励”,并证实,一些申请者的文件是“欺诈和假冒的”。

一些无证劳工缴税,并被税务系统记录在案。但是移民部发现很难通过行政渠道找到这些记录,因为“我们在一个保证人身自由的体制里,各部门之间并不交流信息。”

移民部一名公务员曾被一家超市保安部指责种族歧视,奥尔特弗对此回应到,在“我并不认识这个人,他不在我的办公室工作。但他是移民部的公务员。如果他确实做错了事,就应该接受惩罚。”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