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移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全球移民动态 > 正文

美国:拜登政府拟调整移民政策 这些福利不算“公共负担”

发布时间:2022-03-05 10:50    浏览次数:    来源:中国侨网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移民局(USCIS)周三(16日)向国会提交了一项拟议新规,重新定义移民申请中的“公共负担”(public charge)。特朗普政府曾于2019年宣布改变定义,扩大其范畴,不过在诉讼中被否决。拜登政府的提议则更接近特朗普政府修改前的版本。


  审理移民申请时要考虑“公共负担”的要求最早于1996年提出。当时的法规将它定义为一个人“主要依赖于政府补助”,也就是说政府补助构成了其总收入的一半以上。

  但当时的规定只将现金补助纳入考量。特朗普政府提出的“公共负担”新规则将更多福利项目纳入该范围。

  拜登政府提出的新规将根据“有需要家庭临时补助”(Temporary Assistance for Needy Families)而领取的现金补助,以及其他一些长期的政府补助视作“公共负担”。而使用灾难救济、疫情救济、食品补助、住房补助等福利则不被视作“公共负担”。也就是说,获得粮食券(SNAP)、白卡(Medicaid)等福利不会对移民身份造成后续影响。

  新规自提出起有60天的公示期。

  国安部批评称,特朗普政府的调整在移民社区中造成寒蝉效应,并导致移民不敢争取联邦政府在健保等方面的福利,以免妨碍自己未来入籍。

  国安部长马约卡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2019年版的公共负担规则与我们国家的价值相悖。根据现在提出的拟议规则,我们将回到历史上所理解的‘公共负担’,个人不会因选择了他们有权获得的健保或其他联邦政府的服务而受到惩罚。”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