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移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全球移民动态 > 正文

土耳其:欲扩建边界墙!拒当“欧洲难民仓库”

发布时间:2021-08-25 10:02    浏览次数:    来源:参考消息

据法新社安卡拉8月22日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2日表明,对于曾为西方机构工作的、等待离开国家的阿富汗人,土耳其不会承担作为第三方国家的责任。

根据土耳其总统府公报,埃尔多安在同欧洲理事会主席夏尔·米歇尔通电话时表示:“我们收到一份请求,请求我们接收欧盟驻阿富汗一个特派团的当地工作人员。欧盟成员国都只是给那些为他们服务而目前遭遇困境的人中的极小一部分开了大门,不能指望土耳其作为第三方国家去承担责任。”

在同德国总理默克尔作出类似表述对话的第二天,埃尔多安重申,“已经接纳了500万难民的土耳其无法承受额外的难民重负”。

21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呼吁以欧洲国家为首的所有国家接纳一部分从喀布尔逃离的阿富汗难民。

埃尔多安认为,欧盟在难民接纳问题上对土耳其有额外期待的想法是“不现实的”。安卡拉经常性地抨击欧盟没有遵守双方在2016年签署的难民协议。

另据路透社土耳其凡城8月22日报道,由于土耳其当局加紧努力以阻止难民涌入该国,设法徒步几周经伊朗到达土耳其边界的阿富汗人可能面对3米高的围墙、壕沟或铁丝网。

报道称,当局计划今年年底前将2017年开始修建的边界墙再增建64公里。其余560公里边界线修有壕沟并布有铁丝网,还昼夜不停地展开治安巡逻。

土耳其当局说,国内登记在册的阿富汗难民有18.2万人,未登记的估计有12万人。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敦促欧洲国家为新的阿富汗难民潮负起责任,并警告说,土耳其无意成为“欧洲的难民仓库”。

22日,一些经伊朗非法进入土耳其的阿富汗难民被土安全部队抓获,在边境城市凡城等待登记后被遣返。(路透社)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