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移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全球移民动态 > 正文

欧洲:阿富汗难民留在邻国,别来这里,阿富汗难民安置引外交博弈

发布时间:2021-08-25 09:40    浏览次数:    来源:参考消息

据美联社土耳其汉盖迪伊8月21日报道,2015年因叙利亚战争引发的难民危机曾令欧洲领导人备感困扰,有鉴于此,他们迫切希望避免再次出现大批阿富汗难民涌入的状况。除了在20年阿富汗战争中帮助过西方军队的人以外,当前向考虑逃往欧洲的阿富汗人发出的讯息是:如果你非得走,那就去邻国,但不要来这里。

  奥地利内政部长卡尔·内哈默对很多欧洲领导人的表态予以响应。内哈默说:“我们的目标必须是要把这些人中的大多数留在那一地区。”

  据美联社掌握的一份德国外交机密备忘录的内容显示,很多欧盟官员本周在一次内政部长会议上都表示,2015年留下的最重要的教训是,不要让阿富汗人自行其是,而如果得不到紧急人道主义援助的话,他们将会开始出走。

  报道称,奥地利等对移民问题持强硬态度的欧盟国家建议,在阿富汗邻国设立“遣返中心”,以便欧盟国家对其拒绝予以庇护的阿富汗人实施遣返——即使无法把此类人员遣返。

  德国包括总理候选人阿明·拉舍特在内的多位政客上周警告说,不能重蹈2015年难民危机的覆辙。

  法国总统马克龙强调,“欧洲无力独自承担”阿富汗局势造成的“后果”,“必须抢先采取行动,并保护我们自己免受非正规大规模移民的伤害”。

  欧盟委员会负责内部事务的委员于尔娃·约翰松说,欧洲“不应干等着大量人员站在我们的外部边境”。

  报道称,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21日赴马德里参观西班牙设立的阿富汗难民应急中心时也坦言,欧洲面临诸多挑战。他说:“与第三方国家建立合作关系将是我们在欧盟内部讨论的核心问题。”

  希腊已明确表示不想重现6年前的那场难民危机。希腊移民部长诺蒂斯·米塔拉希表示,希腊不会接受成为“非法流入欧盟的门户”,并认为土耳其应是阿富汗人的安全之地。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