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移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全球移民动态 > 正文

美国:“高技术移民公平法案”在参议院表决通过

发布时间:2020-12-04 15:45    浏览次数:    来源:中国侨网

     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当地时间12月2日晚,美国S386“高技术移民公平法案”(下称“S386法案”)在参议院表决通过。但因法案细则与其在众议院的姊妹版HR1044法案已有较大出入,因此两院将协商出最终版本法案,各自表决通过后送交总统签字。

   据了解,S386法案最早由犹他州参议员李麦克在2019年提出,原始版本与众议院通过的HR1044法案类似:主张把亲属移民的国别配额上限从7%提高到15%,废除职业移民现有7%的国别配额上限。

  但该法案自提出以来,屡次在参议院表决受阻,之后,又陆续有多名参议员提出针对H1B工作签证持有人、外籍医疗业者等方面的修改细则。相较早先版本,新通过的S386法案已有较大变化,如对于发给H1B工作签证持有人及其配偶的绿卡,实施后的前9年期间不得超过总数的70%,第10年不得超过总数的50%等。

  鉴于最终版本已有较大差异,两院需协商出一个最终版,各自表决通过后再交由总统签字生效。协商统一版本法案的时间暂不确定。众议院将在12月18日休会,若到2021年1月之后新一届国会上任,法案需在两院重新再提。

  此前,S386法案曾被美国华人社区强烈反对,许多人担心职业移民绿卡取消国别上限,自己的排期会大幅变长。但也有华人表示支持,认为法案可加快通过EB1杰出人才、EB5投资移民的绿卡申请进程。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