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移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全球移民动态 > 正文

法国:巴黎富人区安置449位难民引不满

发布时间:2017-08-21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法国政府一项安置难民的行动遭到地方政府代表及议员的反对,其中包括在巴黎富人区第15区安置449名难民。政府的安置难民的行动引起了巴黎第15区区长的强烈不满,他表示将在最短时间内使这些难民撤离当地体育馆。

据《欧洲时报》报道,当地时间18日上午,近2500名来自阿富汗、苏丹、索马里和厄立特里亚的难民从巴黎北部拉夏贝尔门(Porte de La Chapelle)的“难民营”撤离。他们将被分别安置到巴黎及其郊区的18个体育馆,其中两个体育馆位于巴黎第15区。

法国移民与融合办事处(OFII)表示,其中有449名难民将被就近安置在巴黎第15区靠近凡尔赛门的接待中心(porte de Versailles)。

位于巴黎西南部的第15区,又称“沃吉哈赫区”(Vaugirard),坐落在塞纳-马恩省河中的自由女神像,是法国送给美国的纽约自由女神像的雏型,也是该地的标志性建筑,15区内的蒙帕那斯办公大楼是巴黎市区内最高的大楼,这里交通便利,是巴黎有名的住宅区和商业区。

得知难民安置消息的巴黎15区区长菲利普·古永(Philippe Goujon)于近日公开表示不满,他对政府“不经商议”便在15区安置约449名难民的做法表示抗议。

古永表示:“我从来就没有被正式告知这一安排。政府的做法令人愤慨,完全无视地方官员。”他于18日分发给巴黎15区居民的信件中写道,“15区的体育馆已经被第三次选中安置难民了,事前无人告知我相关情况。要知道,这些难民中有很多人甚至根本不符合申请避难的条件”。古永向居民们保证,会“努力在最短时间内使这些难民撤离体育馆”。

此外他还对新任法国总统马克龙予以批评,他表示,“共和国的新总统奉行的是与其前任(奥朗德)相同的政策,他们都没能采取真正管控移民的手段,这太令人遗憾了”。

当天亲临现场的前共和党籍议员让·弗朗索瓦·拉穆尔同样对政府这一“拆东墙补西墙”的政策予以批评。这位前巴黎议员指责道,“几个月前,我们接待了一百余名难民。现在,我们要负责接待近500人”。

2016年6月,时任共和党籍议员的拉穆尔和古永就曾封锁了一座将用于接纳难民的体育馆的入口。

这是巴黎政府两年内进行的第35次难民安置行动。一个半月前,有约2800名难民从巴黎北部的“难民营”撤离。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