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移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全球移民动态 > 正文

西班牙:接收难民或超过希腊 抵达者翻三番

发布时间:2017-08-16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根据国际移民组织(International Organisation for Migration)的数据,今年目前为止抵达西班牙的移民人数已为去年同期的三倍。

在今年上半年共有11000名移民到达西班牙,其中8300人是通过船。慈善组织Medecins Sans Frontieres警告称西班牙的难民接收中心已拥挤不堪,无法再容纳大量“不顾一切的”新抵达者。在2016年全年共有13246名移民来到西班牙。

这些人中很多是来自西非国家,例如塞内加尔、冈比亚、几内亚、科特迪瓦。国际移民组织高级发言人Joel Millman说:“我们认为这种变化的部分原因是从摩洛哥抵达西班牙海岸的这条路线越来越被认为是一条安全的路线”。

相比较而言,今年目前为止有13200名移民抵达希腊。去年全年一共有17万6906名移民来到希腊。Millman说:“西班牙今年很有可能超过希腊”。

根据国际移民组织的数据,自从2015年初以来已有超过100万名移民进入希腊,有43万人到达意大利,只有2.9万人来到西班牙。而在2017年接收的移民人数方面,意大利远超西班牙和希腊。

根据国际移民组织的数据,今年目前为止已有9.6万名移民抵达意大利。今年早些时候西班牙有数千名抗议者呼吁政府开放国境,允许饱受战争困扰的叙利亚难民进入国家。

上周一份视频显示大约30名移民通过一艘小艇抵达了西班牙游览胜地加的斯(Cadiz)的海岸。警方声称他们没有能力阻止海滩登陆,因为人手匮乏,当时在那片地区只有一名警员。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