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移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全球移民动态 > 正文

难民署:警告巴布亚新几内亚马努斯岛难民危机升级的风险

发布时间:2017-08-10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2017年8月8日联合国难民署8月8日发表声明,对巴布亚新几内亚马努斯岛的“区域处理中心”(Regional Processing Centre)庇护寻求者不断恶化的生活条件表示严重关切。当局正在准备将拘留在这里的难民和庇护寻求者转移到巴布亚新几内亚的洛伦高(Lorengau)或其他地区。

难民署表示,巴布亚新几内亚马努斯岛的“区域处理中心”计划于今年10月底之前关闭,现有的医疗、酷刑和创伤支持以及安全服务也将停止。这将使岛上773名难民和寻求庇护者的处境越发恶化。许多人担心离开该中心之后的安全,特别是在近几年的几起 暴力事件爆发之后。

难民署指出,为了防止进一步的悲剧和危机升级,马努斯岛拘留中心的关闭计划只能在关键的服务得以保持的情况下进行,并与澳大利亚对转移到巴布亚新几内亚和瑙鲁的难民和寻求庇护者所具有的持续责任保持一致。

难民署表示,进一步减少已转移的难民和寻求庇护者获得的基本援助将导致过去四年来被拘留在此的人面临更加严峻的健康和安全风险。

难民署再次呼吁,澳大利亚迫切需要在巴布亚新几内亚和瑙鲁境外寻求可靠和人道的解决办法,以满足即将转移的难民和寻求庇护者的基本需要。

去年4月,巴布亚新几内亚最高法院裁定马努斯岛拘留中心不合法,侵犯了宪法保障的被拘留者的人身 自由权,要求对其关闭。

澳大利亚近年来对准备前往该国的移民实施“离岸政策”,即将被拦截的难民和庇护寻求者送往巴布亚新几内亚和瑙鲁的拘留中心进行暂时安置。除近800人被关押在马努斯岛的拘留中心之外,还有数百人被关押在瑙鲁的拘留中心。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