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移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全球移民动态 > 正文

美国:特朗普将美国难民接收上限降至最低水平

发布时间:2019-11-05 10:26    浏览次数:    来源:

据美国“国会山”网站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批准了一项计划,将2020财年美国接收难民的上限降至1.8万人,这是该计划启动30多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日前在宣布这一举措的声明中表示:“特朗普政府外交政策的核心是承诺根据现实而非愿望做出决定,并根据具体事实获得最佳结果。”

这项于9月下旬宣布的计划遭到了民主党议员的反对,其中包括一些州长,他们曾表示,尽管难民接收人数将大幅减少,但他们将继续欢迎难民进入他们所在的州。

俄勒冈州女州长、民主党人凯特·布朗上个月表示,俄勒冈州是一个“避难州”,根据特朗普政府发布的行政命令,俄勒冈州将继续“与难民站在一起”,该命令允许各州拒绝难民。

“这些人无法回家,因为他们担心自己的生命和家人。更糟糕的是,特朗普政府想要削减我们国家今年将迎来的1.8万难民的数量,这是有记录以来的最低水平。”凯特·布朗说。

宾夕法尼亚州州长汤姆·沃尔夫上个月在给特朗普的信中写道:“直接拒绝难民,助长了那些企图煽动仇恨的人的气焰,他们说,作为美国人,我们对世界上那些面临迫害或更糟处境的特定群体没有同情心或关怀。”

据《纽约时报》报道,根据特朗普政府的新举措,只有5000名因担心迫害而希望逃离本国的人将被允许作为难民计划的一部分进入美国。

据报道,只有不到2000名中美洲人以及4000名在伊拉克战争期间帮助过美国军队的伊拉克人将根据该计划获准进入美国。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