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移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全球移民动态 > 正文

法国:皈依伊斯兰教的激进犯人刺伤狱警高喊“真主至上” 监狱安保受质疑

发布时间:2019-03-07 14:12    浏览次数:    来源:欧洲时报

【欧洲时报春花编译】据法新社3月5日报道,当天早上9点45分,在法国西部萨尔特河畔孔代(Condé-sur-Sarthe)监狱中,27岁的犯人Michaël Chiolo在同妻子相聚时,用刀刺伤两名狱警,后者并未有生命危险。据警方初步消息称,该犯人行动时高喊“真主至上”,反恐检察院已经对该案开启调查。该犯人在“劫持”自家老婆并与警方对峙后,被特警队逮捕。

该犯人和其妻一度被“困”在监狱内的夫妻团聚中心。受伤狱警其中一人肚子被捅了一刀,经过了多次手术治疗,另一人下巴、面部和后背受伤。地区干预及安全机动队(Eris)和国家警察特警突击队(RAID)组成特别行动小组,紧急赶到现场。晚上18点40分,特警队发起强攻将这名在监狱内发动“恐袭”的犯人拿下。

法国司法部长贝鲁贝表示,作案工具是把陶瓷刀,经过金属检测器时,并未引发警报,可能是犯人的妻子探望时带来的。在她看来,毫无疑问这是“恐袭”事件。

该犯人名叫Michaël Chiolo,27岁,于2010年皈依伊斯兰教,于2012年因非法拘禁并导致一名89岁男子窒息,被判30年监禁。在服刑期间,他因宣传恐怖主义,再被判刑。值得一提的,服刑期间这位“高能犯人”给自己找了个老婆,并在监内享受夫妻生活乃至发动砍警“恐袭”。

据警方消息称,该犯人在狱中走上伊斯兰极端化道路,已经被列入预防“恐怖主义性质极端化行动监视档案”(FSPRT)档案。司法部长表示,这人不是很好管理,已经被情报人员紧密监视。不过,他并未在该监狱专为“走上极端化道路”的犯人设立的专区内被监禁。

2015年曾为其辩护的律师回忆称,他很“聪明,也有教养”,但因为没上过学,也没有工作,生活处于比较流浪的状态。律师表示,一次他给一个人写信,让后者给自己找个老婆,居然成功了。

萨尔特河畔孔代监狱共有195个床位,目前关押了110个犯人,他们主要包括比较危险的“圣战分子”。该监狱是法国安保最严密的监狱之一。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