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移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全球移民动态 > 正文

美国:开除数百名移民新兵 中国留学生:从天堂到地狱

发布时间:2018-10-24 14:08    浏览次数:    来源:环球时报

  据俄罗斯卫星网10月13日报道称,美国陆军在过去12个月内已经开除了数百名移民新兵,这是之前猜测数量的10倍左右。尽管美国陆军宣称在诉讼期间已经停止了这种做法,但内部电子邮件显示他们并未放弃相关的行动。

  据美联社报道称,今年早些时候大约40名移民新兵被突然开除,他们试图加入美国军队并通过“对国家利益至关重要的军队准入计划”(MAVNI)获得公民身份。外界此前曾猜测可能很快就会有更多的人被开除,但直到美国陆军上个月向哥伦比亚特区的美国地方法院提交文件时,美联社才获悉在2017年7月至2018年7月之间开除的移民新兵有502人。陆军的报告也解释了开除他们的原因,其中三分之二的新兵被解释是“拒绝入伍”,此外22%的人被告知他们的表现和行为低于标准,10%的人被开除是因为未通过安全检查,其他的原因还包括从法律到怀孕的各种问题。

  让人意外的是,在美联社联系了一些新兵后,他们发现报告中的结论并不准确。美联社采访了来自巴西,巴基斯坦,伊朗,中国和蒙古等国家的十多名新并,他们都表示他们因意外开除或取消合同而受到严重影响。该计划的参与者巴达姆塞利吉德·刚苏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他被招募时,他流利的土耳其语被认为是宝贵的军事财富,但他直到询问自己的安全检查为什么要花这么长的时间时才知道自己已经被被部队除名。“我从来没有说过我拒绝入伍,因为我根本没有接到入伍通知,”刚苏赫说,“我已经因为这一消息崩溃了。”而来自中国的留学生,德州A&M大学的博士赵磐树(Panshu Zhao,音译)此前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这种感觉就像从天堂掉下了地狱。

  美国陆军发言人杰西卡·麦克斯韦周三在一份声明中说,如果移民还没有在军队或国民警卫队服现役,美国军方有权根据申请者的要求或政府的考虑将对方除名并终止合同。MAVNI项目始于2009年,并于2016年12月结束。当时由于对受招募人员的安全担忧,军方大大增加了对系统中其余招募人员的背景调查,如今被开除的新兵是最后一批加入该计划的人员。

  在来自巴西的移民路易斯·卡利克斯托(Luis Calixto)因这一问题对国防部提起集体诉讼后,陆军停止了这一做法并恢复了32名被开除的MAVNI项目新兵的资格,撤销了对另外6人的指控,并搁置了149人的问题。但从纽约时报获得的内部邮件可以获知,美国军方已经聘请了律师团来梳理这些移民新兵的过往记录以寻找可能的罪行,这将让军方获得开除他们的合适理由。

  美国国防部对《泰晤士报》否认他们的目的是迫使新兵离开,美国空军发言人卡拉·格里森少校坚称,这些审查是例行检查,并且“任何认为这是企图开除MAVNI项目候选人的推断都是不准确的。”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在9月下旬也在向记者们为MAVNI计划辩护,他说:“我们需要并希望每一个有资格的爱国者愿意服役并能够服役。”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