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移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全球移民动态 > 正文

美国:特朗普政府收紧合法移民制度 合法移民将减少12%

发布时间:2018-07-08 16:16    浏览次数:    来源:中国侨网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特朗普政府严打无证移民的同时,也大力收紧合法移民制度,过去2年批出的签证数目较前朝政府显著减少,除了伊斯兰国家外,中国等亚洲国家的民众也在影响之列。专家指,特朗普政府透过行政措施贯彻自己的理念,过程中并没有经过国会批准,经济学者也表示,移民减少将不利发展。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特朗普政府将在9月底结束执政以来的第二个财年,假设现有趋势不变的话,届时2年间批出的可以长期在美国居留的移民签证总数将比奥巴马时代减少12%,其中变动最大的是旅游禁令名单上的国家,比如也门、叙利亚、伊朗、利比亚、索马里,减幅达到81%,整体伊斯兰国家的减幅也有1/3。分析同时发现,10大移民来源国当中,除了萨尔瓦多的签证数目上升17%外,其余中国、印度、菲律宾、越南、孟加拉国、巴基斯坦、阿富汗等亚洲国家以及墨西哥、海地等近邻国家的数字全部下降。此外,欧洲的签证则轻微上升,但其基数较小。

  特朗普从竞选以至上任以来,一直指移民问题牵涉国家安全和本土工人就业,但分析表示,现任政府的措施对国家的未来人口组成也有影响,可以说是为了阻慢白人成为少数族群的速度。

  多名官员及专家形容,特朗普政府透过行政主导调整政策,而且具体实施时并没有引起外界太大注意,比如要求驻外使馆审批签证个案时严格把关。

  有学者表示,经济学术圈普遍认同移民能促进经济,来美移民一旦减少, 不论是低技术工人还是高技术专才,恐怕均会造成不良影响。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