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移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全球移民动态 > 正文

澳大利亚:批准入籍人数减少 超20万人等待申请结果

发布时间:2018-06-20 14:24    浏览次数:    来源:中国侨网

 

据澳洲新闻网援引SBS报道,根据本周向澳大利亚联邦国会公布的信息,2017-2018年度前8个月内,内政部近批准了54,419份申请,而且处理公民申请的速度变得很慢,去年全年共批准了139,285份申请。

 

  公民和多元文化事务部长透露,截至2月28日,本财年共收到141,236份公民申请。

  内政部上月向国会表示,截至今年4月30日,超过20万人正在等待他们的入籍申请结果,处理申请的平均等待期为16个月。

  批准入籍人数减少的原因归结为2017年4月至10月期间,内政部在宣布入籍改革,引入独立英文测试之后,卡住了新申请。然而,政府计划在参议院失败,正计划重新提交修订草案。

  内政部官员曼斯菲尔德(Luke Mansfield)在上个月的参议院预算听证会上表示,国家安全要求的提高,申请数量的增加,导致公民申请的处理时间延长。

  入籍申请人面临不确定性

  经营网上论坛Fair Go for Australian Citizenship的移民维哈达(Atul Vidhata)说,许多移民等待入籍的时间远远超过16个月。“当这些人联系有关部门时,他们被告知,没有规定要求必须在这段时间内处理完申请。”

  他告诉SBS新闻,“由于缺乏明确的沟通,所以有很多不确定性。根据我们的经验,2018年提交的一些申请反而处理得比较快,而2017年的申请还被卡着。”

  国会议员希尔(Julian Hill)询问公民事务部长杜吉(Alan Tudge),“彻底分析”或“进一步评估”入籍申请的标准是什么。

  杜吉回答:“所有澳大利亚公民身份的申请都是根据立法标准逐案评估的。”

  印度超英国成入籍申请首要来源

  在回答希尔(Julian Hill)的问题时,杜吉披露了各国申请入籍的人数统计。过去五年,印度一直是澳大利亚公民身份的最主要申请来源,超过英国。

  自2012-2013年以来,超过118,000名印度出生的人获得澳大利亚公民身份。在澳大利亚的年度移民计划中,印度移民获得的签证也是最多的。

  截至今年2月28日,10,168名印度出生的移民获得澳大利亚公民身份,同时有25,408名印度出生的人提出入籍申请。2016-2017年的数字为22,006人入籍,29,955人申请。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