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移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全球移民动态 > 正文

英国:严查非法滞留60万外国人入境“人间蒸发”

发布时间:2018-04-02 15:49    浏览次数:    来源:欧洲《星岛日报》

    英国内政部证实,60万外国人入英后消失无踪。边境脆弱,国家如“无掩鸡笼”,边防问题再次敲响警钟。

  当局表示,“没有任何方法”能得知到底这些人回了家,还是仍在英国。批评指,英政府为巩固边防,花费数以百万镑计的预算,本应有精确系统,对每名入境者进行“边境检查及记录”,如今被爆漏洞百出。

  研究发现,截至2017年3月31日的数据显示,有601,222名入境者渺无影踪。内政部无法弄清他们是已经回国,还是仍逗留在英国内。这些“人间蒸发”的外国人中,有513,088人是“不携有签证的非欧国公民”,意指那些并非欧盟国家国籍,但无须签证就能入英的他国公民。另有88,134人来自欧盟以外的欧洲国家,并且需要签证入境。

  2004年,英国口岸实施“电子边境”(E-Borders Programme)。从那时起,航空公司依法须将乘客数据告知内政部,方便备案。最新报告指出,由于资料整全度低、收集时存在延误导致时效性降低等原因,内政部收集到的上述数据,几乎不可用。另外,内政部“主动”对某些国籍的入境者掉以轻心。

 

  其中一个例子,是持有英国签证的中国公民。内政部曾认为,获海关批准入英后的中国公民,不回国是较少见的。

  因此,中国旅客被内政部认为是“低风险”群体。事实证明,不少持有ADS(英国旅游观光签证)的中国公民并没有按要求离开英国。报告指出,中国方面有详细的追踪检查,确保中国公民去完英国后,的确返回到中国。英国内政部方面,并不会进行详细的“出境检查”(Exit Checks)。上述情况,从2016年5月英政府喊停出境纪录以来,一直如此。

  内政大臣卢绮婷前日宣布,为了“增强边境检查的质量”和“为脱欧做好准备”,内政部会请多1000人加入边检部门。

  届时全国边境将有1300名职员。当被国会内务委员会问到“1300人是否足够”时,卢绮婷说,“我认为够了。况且,我们为此已经做过详尽的研究。”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