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移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全球移民动态 > 正文

缅甸:已做好接收第一批自孟加拉返回难民的准备

发布时间:2018-03-16 07:19    浏览次数: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涂赟):缅甸政府14日表示,已经准备好接收第一批通过认证的难民从孟加拉返回缅甸。

缅甸劳工、移民和人口部常务秘书敏江在当天于内比都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对孟加拉方面提交的8032名提议遣返的难民进行身份核实后,确认有374人符合返缅条件,缅方已准备好随时接收,但敏江并未确认这些难民将于何时返缅。

缅方官员还表示,孟加拉方面提交的难民名单中绝大多数因为缺乏必要的身份证明文件而无法得到认证,缅方已经通知孟方完善剩余申请返缅难民的信息表格。

根据联合国的统计,缅甸境内与孟加拉相邻的若开邦的穆斯林少数民族武装在去年八月与缅甸政府军发生武装冲突后,有约70万难民越过边境前往孟加拉。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