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移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全球移民动态 > 正文

法国:“升级”外国学生居留卡 留学接待满意度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8-02-28 09:06    浏览次数:    来源:欧洲时报

     据欧洲时报内参微信公众号编译报道,法国日前出台的新移民法案包括诸多旨在“强化国家吸引力,改善对国际化人才接待能力”的条例。《世界报》2月23日对其进行了梳理阐释。2017年底的调查显示,在外国留学生眼中,法国的魅力和吸引力逐步提高。

   “虽然法国接收的留学生数量在25年内增长了3倍,自2010年以来每年有超过6万名外国学生入境,但这一增长速度低于全球范围内学生流动增长水平”,2月21日的部长会议上,《移民管控和有效庇护》法案框架内的研究指出。

  鉴于此,“为了强化法国的吸引力,并提高对国际化人才和技术的接待能力”,新移民法第21条计划为外国学生创建两种新式居留卡:一种一年期,一种多年期,后者印有“学生-流动计划”的说明。

  第一种居留卡有效期小于或等于一年,可以更新一次,针对欧盟多边教育计划内留学生(包括在欧盟国家内接受教育,或至少两所欧盟高校间的教育协议)。第二种多年期居留允许在相同条件下进行至少两年的交流学习。

  第21条同时计划为所有结束在法学习的外国学生或研究人员创建一种不可更新的限期居留卡,标有“找工作或创建公司”,以取代目前的外国毕业生临时居留卡APS(Autorisation Provisoire de Séjour)。根据法案,最近4年内在法国毕业的外国留学生均可申请该居留。这一条款是2016年5月11日欧盟指令在法国的实现。

  这一法案将于3月27日交由国会社会事务委员会。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