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移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全球移民动态 > 正文

澳大利亚:上财年逾22万人获澳大利亚永居 近10万来自中印英菲

发布时间:2018-02-28 08:57    浏览次数:    来源:

    2017财年共有逾22.5万移民成为澳大利亚永久居民,其中有6.1万是家庭类移民,有12.6万是特定行业的技术移民。

  据《澳洲人报》报道,在持457临时技术移民签证赴澳的人士里,有2.6万是专业人士,还有1万技工等劳工,还有近900外国劳工则是参与高龄残障护理工作。

  对澳洲统计局去年公布的数据进行分析后显示,在2016年底时,移民及临时居民的失业率为7.4%,澳人整体失业率则为5.44%。

  不过在劳动力参与率,即工作及积极找工作方面,新移民的比例为70%,澳大利亚人整体比例则是66%。而新移民和澳人在有毕业后资格培训方面的差别则仅有1%。而在有此类资格的人里面,有大学本科学历的澳人比例为三分之二,新移民比例则为四分之三。

 

  澳洲国立大学(ANU)社会研究及方法中心(CSRM)的人口学家艾伦(Liz Allen)认为,移民承担的风险大于普通人,因为“他们拖家带口,到一个他们的语言不是官方语言、而且要用另一种语言工作或学习的国家”。

  近期对移民的态度引发争议的前总理艾伯特(Tony Abbott)日前在社交网站Facebook上针对与他意见相左的财长再次发表反对移民的言论,显示出他不信任财政部在这方面的专业。

  艾伦则认为,像艾伯特这样的政治人物,以个人的感受及理念,而非证据来建言政策改革,这是非常令人忧虑的事情。

  艾伦指出,证据已经明确显示,澳大利亚需要移民来抵消老龄化造成的劳动力流失。

  另一方面,除了移民之外,去年还有44.8万名留学生开始在澳学习,新生人数自艾伯特任总理时的2014年以来增加了逾10万人。

  而在上财年赴澳的移民里面,有近10万人都是来自于中国、印度、英国和菲律宾。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