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基础知识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移民基础知识 > 正文

巴西圣保罗举行“中国移民日”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22 09:01    浏览次数:    来源:《南美侨报》

据巴西《南美侨报》报道,8月13日,由巴西-中国社会文化研究所和圣保罗汉语桥俱乐部主办的巴西“中国移民日”庆祝活动在圣保罗举行。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双边处副主任庄苏,圣州议员Adalberto Freitas,圣保罗市议员Edir Sales等嘉宾,以及华侨华人代表和巴西各界友好人士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庆祝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包含“中国移民巴西友谊与繁荣的故事”图片展、中国舞蹈表演、中国传统舞龙舞狮、中文歌曲、中国功夫,以及一场由巴西汉语桥俱乐部选送的巴西队和由中资企业家组成的中国队进行的象征中巴友谊长存的足球友谊赛。

  庄苏在活动致辞中表示,8月15日是中国移民日,同时今年的8月15日也是中巴建交48周年纪念日。48年以来,中巴两国的关系取得了卓有成效的发展,而且两国的关系已经是特别成熟且富有活力的双边关系。48年以来,中巴两国经贸关系长足进展,人文交流也日益密切,这些都离不开在巴华人的支持和巨大贡献。他提到,不久前圣保罗州议会宣布将每年的10月1日定为圣保罗州中国文化暨移民日,这是对中国侨团在巴西贡献的认可。他表示,当天的友谊足球赛也是中巴友谊的另一种体现,希望两支队伍都能取得满意的成绩。

  Adalberto表示,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可以进一步促进两国在经贸和文化领域的进一步发展。

  Edir是将10月1日定为圣保罗州中国文化暨移民日的倡议提出者。她在致辞时赞扬了在巴华侨华人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交流作出的巨大贡献。

  圣保罗市体育局局长Carlos说,大家共同庆祝中国移民日,也是在庆祝两国双边发展的友好历史,这是一段成功的历史,它的成功体现在经贸、文化和体育方面等。他表示,庆祝活动对中巴两国来说都具有重要意义。

  Ibrachina主席罗士豪表示,举办庆祝中国移民日活动旨在传播中国文化,加深中巴两国人民情谊。足球是巴西的国球,希望通过足球交流来进一步增进各界群众之间的友好交流交往。

  圣保罗华星艺术团的舞蹈《大中国》,唐韵艺术团的舞蹈《一起向未来》《扇子舞》、歌曲《一剪梅》,以及圣保罗卡拉ok大赛冠军演唱的中文歌曲等节目,令现场观众大饱眼福,赢得了阵阵掌声。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