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基础知识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移民基础知识 > 正文

泰国批准外籍人士在泰定居数量公告 冀吸引更多投资

发布时间:2022-08-22 08:55    浏览次数:    来源:泰国《世界日报》

据泰国《世界日报》微信公众号“UDNTHAI”消息,当地时间7月12日,泰国内阁召开例行会议,原则性批准内政部关于外籍人士在泰国定居数量公告,规定2022年允许一个国家不超过100名外籍人士定居泰国,无国籍人士50人,希望以此吸引外来投资。此外,内阁还为2022年草根经济投资案开绿灯,共覆盖29个府治,总金额接近20亿铢。


  国务院副发言人戴素丽女士表示,本周内阁会议审议并批准了总理办事处和内政部提交的关于在泰国境内定居外籍人士数量规定公告的草案,该草案此前已通过入境审议委员会的审核。该草案对2022年将在泰国境内定居的各国外籍人士数量做出规定,包括一个国家每年不超过100人,无国籍人士每年不超过50人。

  戴素丽女士表示,开放让入境泰国的外国人申请在泰国居留,是为了鼓励外国人在泰国投资和工作,吸引更多投资进入泰国,为想要投资的外国人建立信心,促进家庭稳定。而允许外国人在泰居留,是为希望安全舒适地留在泰国的外国人建立信心的因素之一。

  她指出,目前进入泰国的外国人对泰国社会来说很重要,想要在泰国获得永久居留权的原因有很多,例如工作、投资,以及在泰国与家人、配偶或子女一起生活等。鼓励知识渊博的外国人在泰国经商或投资,为泰国创造经济价值,因为泰国经济的发展仍需要外来投资,为泰国本地创造就业机会和收入。

  此外,内阁会议还批准2022年第三期发展壮大基础经济项目,共惠及29个府治,内含1138个子项目,总资金为19.73亿铢,目标群体是农民、企业、游客、弱势企业家 、脆弱群体、老年人、失业者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民众,预计将有150万民众、47.8926万名农民、9789名业者、不少于2组的社区企业组受益。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