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基础知识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移民基础知识 > 正文

2021年加拿大担保配偶移民:中国申请者人数排第四

发布时间:2022-06-07 18:25    浏览次数:    来源:加拿大《星岛日报》

 加拿大《星岛日报》综合报道,加拿大移民部数据显示,2021年全年共有逾6.4万名海外配偶和同居人受担保成为加拿大永久居民。以人数而言,印度远超各国,成为担保配偶移民第一大来源国,中国则继美国、菲律宾之后,排第四位。

  非官方移民资讯网站CIC News援引加拿大公民难民及移民部数据显示,2021年担保配偶移加永居最多的国家是印度,全年共10715人。第二和第三大来源国是美国和菲律宾,分别有约4810及4805名获配偶担保的移民,来自这两个国家。

  中国是去年担保配偶获加拿大永居的第四大来源国,共有4265人以担保配偶身份移民赴加。其他十大来源国还有巴基斯坦、越南、英国、法国、墨西哥和牙买加。

  加拿大公民和永久居民如具备所需条件,即有资格担保其配偶或同居人申请永久居民身份,赴加定居。担保人不能在加拿大领取社会福利,并且要达到规定的年收入下限,以向移民部证明有能力在经济上支持其担保的配偶。加拿大公民可以在海外申请担保配偶,但必须向移民部证明有意返加定居;而永久居民则必须在加拿大境内申请担保其配偶。

  移民部指,担保配偶申请个案的审批时间,按其服务标准应为12个月以内,不过实际上可能需时更长。移民官要证实担保人和被担保的配偶或同居配偶关系真实有效,以防止为了移民而假结婚的情况。申请人可以在网上了解其个案的审批进度,直到移民官作出决定。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