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基础知识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移民基础知识 > 正文

美国人口调查遗漏少数族裔 美议员批:系统性种族主义

发布时间:2022-05-05 15:58    浏览次数:    来源:美联社

    美媒报道称,美国人口调查频频遗漏少数族裔人口,在美国2020年的人口普查结果中,包括非裔美国人、拉丁裔美国人和美国原住民的遗漏率高于十年前。美国会议员批评美政府做法是“系统性种族主义”。


  据美联社消息,当地时间3月10日,美国人口普查局表示,美国2020年的人口普查结果遗漏了1880万人口。调查结果显示,与十年前相比,少数族裔在人口统计中被遗漏的比例显著上升。在2020年人口普查中,黑人人口被遗漏3.3%,西班牙裔约为5%,居住在保留地的印第安人和阿拉斯加原住民则为5.6%,其他族裔为4.3%。

  相比之下,在2010年人口普查中,黑人人口被低遗漏超过2%,西班牙裔为1.5%。居住在保留地的印第安人和阿拉斯加原住民为4.9%,其他族裔为1.6%。

  美国人口普查局局长桑托斯表示,在大流行期间,许多拉丁裔社区都遭受了失业和住房不安全的困扰,这与人口统计不完整也有关系。报道指出,目前大约70%的美国原住民住在保留地。美媒认为,至少有10万名美国原住民未被统计,并且对印第安人的联邦资金支持每年都缩减超过3亿美元。

  亚利桑那州印第安部落的居民批评,这种遗漏少数族裔人口的情况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它表明美国在继续实施“从社会中抹去原住民的计划”。调查结果公布后,数十名国会黑人核心小组成员致函人口普查局,询问如何调查少数族裔人口被遗漏一事。他们在信中指出,“人口普查剥夺了非裔美国人在教育、医疗保健、住房、营养援助和许多其他领域中平等获取联邦资源的权利,这使得系统性种族主义长期存在”。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