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基础知识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移民基础知识 > 正文

澳大利亚研究报告:美国亚裔歧视在政治 澳亚裔歧视在社会

发布时间:2021-08-25 10:07    浏览次数:    来源:澳洲网

    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和昆士兰大学的研究人员近日分析了美国和澳大利亚对亚裔人群的负面态度。这一研究报告表明,美国的亚裔种族仇恨可能与政治观点有关,更多的共和党选民对亚裔人群表达了负面态度,而在澳大利亚,亚裔偏见在更大程度上体现于受教育程度和收入水平。


  新冠肺炎疫情初期,在有新闻报道声称病毒源自中国武汉后,美国和澳大利亚的反亚裔仇恨犯罪案件激增。墨尔本大学和昆士兰大学的研究人员旨在通过这项研究了解亚裔歧视背后的偏见驱动力,并理清导致社会分裂的因素。

  虽然反亚裔情绪曾在以前的疾病暴发中存在过,归因于过去的殖民和种族主义政策,但调查报告作者指出,缺乏了解的是这种情绪是如何在不同的社会人口群体中所表达,以及这些模式是否在国家之间存在差异。这项研究使用直接和间接的问题来评估反亚裔情绪,包括一项YouGov调查,涵盖了2020年8月31日至9月9日期间1375名澳大利亚人和1060名美国人的反应。

  作者之一、墨尔本大学的莫妮卡·谭(Monica Tan)博士表示,间接提问很重要,由于受访者出于对后果的担心,不太可能表达他们对种族的歧视态度。她说:“我们在调查中添加了一个列表实验分析,以寻找无意识偏见。这项任务包括询问受访者是否会担心去某些餐馆就餐,并列出了一系列菜系,包括中国菜。”随后,研究人员将这些数据与一系列社会经济因素联系起来,以证明反亚裔情绪与政治派别、年龄、性别、教育、就业状况和收入群体之间的关系。

  结果显示,与澳大利亚相比,美国的反亚裔情绪并没有更高。研究报告的撰写者之一、社会学家鲁帕纳(Leah Ruppanner)副教授表示,就澳大利亚和美国的反亚裔情绪而言,这两个国家的情绪相对相当。然而,最大的区别在于如何表现歧视。有趣的是,在美国,虽然共和党人比民主党人更有可能表现出反亚裔情绪,但他们不太可能说他们会因为健康原因而避开中餐馆。这可能是因为虽然特朗普发表了非常反华的言论,但许多共和党人怀疑新冠病毒作为真正健康问题的可能性。

  在美国,政治立场和反亚裔情绪之间存在很强的关系,而在澳大利亚,这些负面态度与三个因素的关系更为密切,包括女性、受教育程度较低的个人和中等收入阶层的个人更有可能共享反亚裔偏见。鲁帕纳称:“这些结果可能反映了这些群体在新冠疫情限制封锁期间面临的更大的经济困难。研究结果显示,反亚裔偏见与经济状况、政治言论和媒体背景有关。这有助于我们看到,要创建一个更宽容的社会,需要关注哪些领域。我们的研究表明,在减少反亚裔歧视行为方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有必要制定反歧视政策,为治安和旁观者培训提供更多资源,并采取以社区为中心的方法提高认识。消除虚假或误导性信息的工作也很重要,特别是在社交媒体平台上,这可能有助于遏制有关亚裔和新冠病毒的误导性信息。”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