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基础知识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移民基础知识 > 正文

巴西2020年向中国人发放的专业人员签证最多

发布时间:2021-08-15 19:25    浏览次数:    来源:南美侨报网

     据南美侨报网编译报道,根据巴西司法和公共安全部(MJSP)近日发布的“国际移民观察年度报告”(OBMigra),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巴西2020年发放的专业人员(trabalhadores qualificados,指通过某项培训获得专业技能的人员)签证数量与2019年相比减少21.8%,其中向中国人发放的专业人员签证数量最多,其次是美国人、日本人和法国人。


  巴西网站“Guarulhos Hoje”报道称,专业人员签证数量下降的同时,巴西发放的用于工作和投资目的工作许可数量也同比下降,获得该类许可最多的是菲律宾人、中国人、美国人、意大利人和印度人。

  此外,在巴西正规就业市场中,为国际移民创造了23945个就业岗位,海地人和委内瑞拉人几乎完全占据了这部分岗位。

  报告指出,疫情之下,在2020年注册成为移民的数量和2019年相比减少了近50%。去年大多数注册的移民来自委内瑞拉和海地,这两个国家加起来占到了注册人数的近70%。博阿维斯塔(Boa Vista)仍是这些注册移民的主要所在地,自从委内瑞拉的移民潮开始以来,这个城市近些年都一直位居榜首;受疫情影响,玛瑙斯(Manaus)在去年的注册移民居住地中升至第二位,而历史上一直是移民城市的圣保罗(São Paulo)则降至第三。

  此外,报告显示,巴西2020年约有400万人出入境,和2019年的1400万相比大幅下降。该数字包括离开和进入巴西的本国人和外国人。除了巴西人外,出入境最多的是阿根廷人、美国人、智利人、巴拉圭人和乌拉圭人。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