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基础知识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移民基础知识 > 正文

西班牙瓦伦西亚华人数量为261人 占移民人口的3.64%

发布时间:2021-04-12 12:37    浏览次数:    来源:

据西班牙欧华网编译报道,西班牙的瓦伦西亚一直是一个文化多元化的省份,成百上千名外籍人在这里定居。据西班牙国家统计局统计,这里共有7166名外籍人士,占全省人口的4.47%。

  1998年,在正式记载中,全省仅有11名华人,2019年已有322人,这是有记录以来,华人人数最多的年份。换句话说,在22年内瓦伦西亚华人数量增长了29倍,在过去10年中增长了32%。不过在2020年,华人群体人数又减少到261人,在一年内减少23.37%。

  在瓦伦西亚,华人占移民总人口的3.64%,是当地第8大移民群体。在整个卡斯蒂利亚·莱昂大区来看,共有4083名华人,占移民总人数2.89%。

  根据社会学家介绍,华人移民比较独立于本地经济和劳动力市场之外,主要在移民群体内部完成供应和消费,也有自己一套融资及信贷体系,加上文化差异,导致华人群体与当地社会融合较慢,“华二代”们将成为融入的关键力量。

 

  华人刚来到瓦伦西亚时,从餐饮业开始,一步步从经营中低价位商业体,到现在入驻高消费地区标志性建筑,华人从事的行业也逐渐多元化。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