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基础知识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移民基础知识 > 正文

加拿大移民部长:将继续保留家庭团聚移民

发布时间:2019-09-04 08:29    浏览次数:    来源:星岛日报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长远的移民政策规划,带动经济增长、创造就业,并让家庭得以团聚。加拿大联邦移民、难民及公民部长胡森(Ahmed Hussen)和士嘉堡爱静阁区联邦国会议员叶嘉丽,近日谈到现届政府在移民政策方面的政绩。

 

  虽然加拿大失业率持续在低位,但郊区及北方小区,面临经济及人口上的挑战,包括年轻人南迁,人口老化及劳工短缺等问题,窒碍当地小区经济增长。有见及此,联邦政府于2017年3月,推行大西洋省份移民先导计划(AIP)。

  盼创造更多中产就业职位

  至今,计划已帮助当地很多雇主及小区,寻找到合适的技术移民,填补空缺职位。在大西洋先导计划的成功基础上,郊区及北方小区的移民先导计划亦已展开,惠及比较偏远的郊区及北方的小小区,保持该区经济建设。因为这些计划的成功,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确认,加拿大拥有成功的移民制度,是其他国家的典范。

  加拿大移民政策的另一重心,是家庭团聚。胡森称上届政府在处理父母及祖父母移民申请上,严重滞后,囤积超过16万个申请,平均等候时间长达7年,并将整个移民项目停顿两年。到现届政府才处理掉85%的囤积个案,把平均等候时间缩短到2年。至今,父母及祖父母移民申请是其中一个最多人申请的项目,每年接收2万个申请。配偶移民申请的平均等候时间亦减至一年。

  会上谈及加拿大是国际学生的理想落脚点,国际学生带来经济、文化和社会的益处,每年为加拿大带来150亿元经济贡献。他们完成学业后,接受了加拿大的教育,不少更投身加拿大职场,是成为加拿大永久居民的理想人选。联邦政府2019年财政预算案中,投放5200万加元,确保有意申请移民的人,不会受到不良中介的欺骗。这些款项会用于调查及执法,提升社会关注及加强监管。

  自2015年底,加拿大政府一直致力将全球精英带到加拿大,并继续保留家庭团聚移民。联邦政府会继续努力,并创造更多中产就业职位。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