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基础知识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移民基础知识 > 正文

世界唯一因难民被毁的国家,早前繁荣稳定,却遭遇一分为二的现状

发布时间:2019-08-12 09:20    浏览次数:    来源:
在人们的印象中,难民应该是十分值得同情的一个群体了吧,他们往往是在经历国家战乱后,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前往可以帮助自己的国家。可以看到,在这个并不十分稳定的世界,出现了很多的 难民 ,他们在获得帮助后倒是过上比较安全的生活呢!但是这样的情况也不是绝对的。就有过这么一个国家,他们国家的 人口数量 还没有“进口”难民的数量多,最后因为各种各样的矛盾,导致这个国家一度失去 主权 。那么这到底是什么样的一种情况呢?接下来且听小编慢慢带大家了解这其中的故事吧。这个国家的名字叫做 黎巴嫩 ,听着是不是觉得很有意思呢? 黎巴嫩曾经算是中东地区最为富有的国家之一,虽然他们的 领土 面积只有一万多公里,但是因为地理位置和很多因素,使得这个国家的发展神速。但是这样的情况并没有保持多少年,就被周围国家的战乱给“打乱”了。

 

黎巴嫩处在 以色列 的旁边。我们知道,以色列是一个经常战乱的国家,他们每次爆发战争的时候,就会出现很多的难民流落国外。而身为晋国的黎巴嫩,他们保持着“善心”,表示愿意升出双手接受这些难民。可以看到,本来难民的数量是没有那么多的,也是在黎巴嫩可以接受的范围内。但是到了后期,是越发地难以控制住,加上黎巴嫩政府在这方面管理是比较松散的,时间一长,竟然出现了难民数量超过国民的情况。

 

黎巴嫩本身人口只有三百多万的数量,加上来的这么多难民,很快就“膨胀”到了九百多万的人口。在这样的情况下,黎巴嫩人口结构开始改变,里面的矛盾也是越来越多,到了后来,甚至是政府都难以控制住了!可以看到,其中最明显的一个矛盾就是宗教信仰了,因为黎巴嫩本土居民中,有百分之六十左右的人是信仰基督教的,而进来的以色列难民,他们大多是信仰伊斯兰教!

 

一山不容二虎,来到黎巴嫩的伊斯兰教徒逐渐接受不了这样的局面,他们开始暴动起来,目标倒是比较明确,想让黎巴嫩政府扩大伊斯兰教的权利,这是想要将基督教围堵拦截死啊!黎巴嫩政府听到了这个消息,自然是不愿意接受的。因此,双方的矛盾彻底激化,他们经常斗争,直接导致了黎巴嫩分崩离析,也成了世界上唯一被难民毁掉的国家。可以看到,到了现今社会,这个国家已经一分为二,确实是十分可惜了的。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