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基础知识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移民基础知识 > 正文

美国H1B签证收紧 政府列出要求提供更多证明的原因

发布时间:2019-03-08 08:40    浏览次数:    来源:中国侨网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在美国政府收紧充满争议的H-1B签证之际,联邦政府提出清单,列出为何要求提供更多证据证明雇主和员工须获得这种签证,使申请程序为之拖延。这份资料显示,申请人没有确实证明职缺合乎特殊工作资格,是最主要的原因。

 

  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稍早前公布资料,显示过去三年申请H-1B签证被拒和被拖延的比率提高。硅谷的苹果、谷歌和脸书等科技业巨擘提出的申请几乎全获批准,可是外包公司申请获准的比率较低。

  据《水星新闻报》报道,这些资料显示,从2015到2018年,H-1B申请案获得批准的比率从96%降到85%,因要求补件证明而拖延的比率则从35%剧增到60%。

  美国H-1B签证是让企业用以雇用美国缺乏的特殊技能外国人才的签证,每年限制85000个名额,由抽签决定。

  旧金山湾区科技公司很依赖H-1B签证,并极力游说增加名额。但是外包公司滥用这种签证,以及企业借此用薪资较低廉的外国人取代美国员工的报道,使这项计划颇受诟病。特朗普政府保证加以改革,以根除滥用,并对申请人制定新法规。

  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提出2018年要求补件的最常见理由,第一项就是申请人未确实证明职缺合乎特殊工作资格,第二项是申请签证的公司未证明它与需要签证人选拥有确实的雇佣关系。排名第三的是,公司未能确实证明它在签证的整个有效期,需要签证持有人从事合乎资格的特殊工作;其次是雇主未能证明需要签证人选有资格从事某种特殊工作。

  美国政府加强审查H-1B申请,被疑提高拖延的申请案最后遭到拒绝的机率。碰到补件要求的申请案,2015年有80%以上最后获得核准,2018年底这种比率降到60%。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