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研究所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移民研究所要闻 > 正文

宋全成教授当选为中国社会学学会移民社会学专委会常务理事、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移民社会工作专委会副主任委员

发布时间:2023-06-02 17:32    浏览次数:    来源:王志广

    2023年5月18-19日,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所长、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教授、中国社会学学会移民社会学专委会常务理事、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移民社会工作专委会常务理事宋全成教授,应邀参加了“移民社会学与移民社会工作国际论坛”,并做了题为:“欧洲难民中的儿童难民问题”的大会主旨报告。并在随后的换届选举中,当选为中国社会学学会移民社会学专业委员会的常务理事兼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移民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的副主任委员。


     宋全成教授指出,在战后欧洲的移民进程中,儿童移民始终存在。尤其是冷战结束以后,来自世界各地的移民中,有数量客观的儿童移民。特别是2015年难民危机以后,儿童移民、儿童难民的数量和比例迅速增加。这引起了欧盟及其成员国的高度关注。为此,20174月,欧盟委员会通过了《对于儿童移民过程的保护举措》,阐明了在移民各个阶段为移民儿童提供全面保护行动的计划。2018年,欧盟就有61.56万儿童移民,占移民总数的12.96%。么,儿童移民有哪些类别?欧洲儿童移民的规模与结构是如何的?欧洲儿童移民的历史发展趋势是什么?欧洲儿童移民面临的问题有哪些,该如何保障儿童移民的基本权益?宋全成教授的大会发言,对上述问题进行了积极的探索。


移民社会学与移民社会工作国际论坛


     在同时进行的中国社会学学会移民社会学专业委员会的换届会议中,宋全成教授当选为中国社会学学会移民社会学专业委员会的常务理事兼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在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移民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的换届会议中,宋全成教授当选为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移民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的副主任委员。


        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移民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第二届理事会会议


     中国社会学学会移民社会学专业委员会、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移民社会工作专委会的换届会议暨“移民社会学与移民社会工作国际论坛”是由河海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办。著名学者彭华民教授、文军教授、施国庆教授、陈绍军教授、王毅杰教授等出席会议,来自全国高校、长江、黄河水利委员会及社会科学院等系统单位的专家、学者近百人参加了此次盛会。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