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研究所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移民研究所要闻 > 正文

宋全成参加黄河流域养老服务人才区域联动发展共同体成立仪式暨养老服务高质量论坛

发布时间:2022-11-15 16:05    浏览次数:    来源:张倩

2022年11月5日,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所长、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社会学系教授宋全成,应邀参加了由山东省民政厅和山东女子学院主办的黄河流域养老服务人才区域联动发展共同体成立仪式,并主持了上午的养老服务高质量论坛。


宋全成教授主持专家发言


黄河流域养老服务人才区域联动发展共同体发起单位,社会与法学院院长闫小红在发言中介绍了共同体成立的宗旨、目标、任务,并代表共同体成员表示,共同体一定履行好职责,加快协同创新步伐,为黄河国家战略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


宋全成教授等为发起单位授牌


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论坛阶段。民政部全国养老服务业专家委员会委员乌丹星,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教授朱正威,南开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原新,北京大学社会学教授陆杰华,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党俊武,中国老龄协会事业发展部国际部主任李志宏等11位全国知名专家学者围绕人口老龄化政策、老龄学科学科专业建设、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等问题做了精彩报告。


黄河流域养老服务区域联动发展共同体是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重大战略的重要行动。学校携手黄河流域各省第一家开办养老服务管理本科的院校,深入合作的康养企业、科研机构联合发起成立联动发展共同体具有重要意义。共同体单位秉持“资源共享、开放协同”的理念,通过学术交流、经验分享,联合建设虚拟教研室等方式,联动开展养老服务管理专业建设,联合开展跨区域协同研究与社会服务,推进黄河流域养老服务一体化发展,为黄河流域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山东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李霞,山东省民政厅养老服务指导中心主任傅晓,山东女子学院副校长贺兴利、刘恩允,济南市民政局副局长成文元,山东省社会工作协会会长高鉴国,山东大学教授宋全成,山东省养老协会秘书长包托娅,以及黄河流域沿线相关高校和企业领导专家莅临会议。


入会领导和专家合影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