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研究所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移民研究所要闻 > 正文

宋全成教授参加山东省高校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2-10-13 08:33    浏览次数:    来源:张倩

        近日,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所长、哲社学院社会学系教授、山东省高等院校社会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宋全成,应邀参加了山东省教育厅委托、山东女子学院组织的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


        近几年来,山东省教育厅高度重视高校的高水平学科建设,为此,组织相关专家对山东省各高校的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进行专家论证。来自山东科技大学校长姚庆国教授、济南大学副校长陈月辉教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副校长董占军教授、山东财经大学副校长张新教授、山东交通学院副校长张华祥教授、山东师范大学副校长张茂聪教授以及山东大学的宋全成教授,组成了专家组,参加了山东女子学院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山东省教育厅高教处的郭念峰副处长出席了该会议。




      专家组首先听取了女院相关部门关于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的汇报,然后走访和参观了相关学科和学院的实验室,并与相关部门和学院的教师进行了座谈,在充分审阅相关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材料的基础上,提出了完善相关高水平学科建设的相关建议。专家组对学校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给予肯定,认为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学科建设,持续推进学科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学校确定的三个重点建设学科面向国家经济与社会发展需求,服务于区域经济发展和妇女儿童、老龄事业,充分展现了学校的发展优势;学校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具有较强的可行性和操作性。建议学校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突出各学科研究特色,加大学科建设经费的筹措力度,大力推进学校高水平学科建设。



         郭念峰在最后讲话中强调,学科建设是大学发展的根基,希望通过本次论证活动帮助各高校梳理学科发展的脉络,实现学科建设的聚焦,形成纵向相互支撑、横向相互关联的协同共建的学科专业发展体系,在此基础上开展有目标的人才引进、高质量的人才培养、有组织的科学研究,推动学校整体向前发展。   


        山东女子学院党委书记郭翠芬、校长李光红参加了相关活动。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