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研究所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移民研究所要闻 > 正文

山大移民研究所就济南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课题项目召开中期检查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13 18:06    浏览次数:    来源:张露

2022年7月13日上午,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济南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课题组召开线上会议,对其承担的“济南市人口现状、特点、发展趋势及对策研究”项目进行中期汇报和总结,并部署下一步工作安排,包括课题负责人在内的8位成员参与了此次会议。


此次中期小组会议主要安排了研究进展汇报、问题解答、总结指导三项议程,由课题组组长、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副研究员张露主持,课题负责人、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所长宋全成教授进行总结和指导发言。


课题组各成员分别简要汇报了各自的研究报告撰写情况、主要研究结论等研究进展,以及研究中碰到的困难和下一步的打算。此前的项目研究框架和分工方案中,将本次研究项目分为济南市人口自然结构、社会经济结构状况、人口发展特征、人口发展趋势及预测、人口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人口发展的对策建议五个部分,各部分安排专人撰写。本次汇报显示,当前项目基本遵循既定的时间进度安排,已完成一半以上的研究内容,各部分完成状况良好。


课题负责人宋全成教授和课题组组长张露对于课题成员遇到的困难和数据相关问题进行了全面回应和集中解答。其中,对于数据的使用和处理问题商定了详细的处理方案,对于格式和学术要求等细节性问题进行了统一规范。


宋全成教授在听取汇报后进行了总结和指导发言,肯定了全体成员的研究进度和现阶段研究成果,同时对接下来的研究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



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就济南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课题项目召开中期检查会议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