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研究所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移民研究所要闻 > 正文

宋全成教授当选为山东省可持续发展研究会副理事长

发布时间:2022-05-25 09:35    浏览次数:    来源:山大移民所

      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所长、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社会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宋全成在近日换届选举中,当选为山东省可持续发展研究会副理事长。


      山东省可持续发展研究会的前身是山东资源与环境学会,成立于1989年9月,2000年正式更名为山东省可持续发展研究会。山东省可持续发展研究会的宗旨是: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团结和组织全体会员,面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充分发挥研究会优势,促进可持续发展科学技术的繁荣和发展,促进可持续发展科学技术的普及和推广,促进可持续发展科学技术人才的成长和提高,为贯彻落实可持续发展战略、发展我省可持续发展科技事业服务。


      山东省可持续发展研究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济南市山东师范大学千佛山校区图书馆五层报告厅举行。山东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满宝元、山东省科协学会部副部长吴杰出席会议并致辞。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来自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济南大学、青岛大学、山东财经大学、中共山东省委党校等17所高校,山东省科学院、山东社科院、山东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山东省宏观经济研究院、山东人民出版社、青岛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15家科研院所,以及恒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日照市规划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泉景建设有限公司、山东北城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山东天健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等10余家企事业单位的230余名会员代表参加了这次大会。会议由山东省可持续发展研究会副理事长王成新教授主持。


      多年来,宋全成始终致力于国际移民、国际难民、国内移民、华侨华人与社会融合,人口老龄化与社会保障的理论和政策研究。这些研究领域都与可持续发展紧密相关,是可持续研究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宋全成教授尤其在国际移民、难民治理与人口老龄化研究方面,有着独到的学术见解及学术造诣。因此,被公安部、国家移民管理局聘为政策法规咨询委员会专家、山东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专家委员会专家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委员会特聘专家。此次宋全成教授当选为山东省可持续发展研究会副理事长,必能更好地发挥其服务山东、服务国家经济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专家作用。


山东省可持续发展研究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