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研究所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移民研究所要闻 > 正文

山大移民研究所承担的国民民委项目《当今欧洲穆斯林移民问题研究》顺利结项

发布时间:2020-07-10 16:54    浏览次数:    来源:甘月童

    近日,由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所长、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社会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宋全成教授承担的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研究项目《当今欧洲穆斯林移民问题研究》,以良好成绩,顺利通过项目结项。


    进入21世纪以来,欧洲的穆斯林族群及其社会融合问题成为国内外学术界关注的焦点问题之一,特别是2015年欧洲难民危机以来,欧洲穆斯林族群的移民问题由于一系列在欧洲国家发生的、由欧洲国家的三代四代穆斯林移民中的恐怖主义分子实施的一系列恐怖主义袭击而逐渐凸显出来,由此,当今欧洲穆斯林移民问题成为学术界、政界、社会各界关注的重要问题。为此,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将《当今穆斯林移民问题研究》列为重要的研究项目,进行研究。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参加了申报,并获得该项目。


     该项目由10万字的研究报告和发表的系列CSSCI期刊论文构成。特别是发表在《西亚非洲》杂志上的“穆斯林在欧洲:身份认同及其冲突”、“欧洲缘何泛起排斥穆斯林族群的思潮”等论文,被中国人民大学复印资料复印和学术界广泛下载和引用,获得了较好的学术反响。由此,得到了专家评审组的好评。   


    此前,山东大学移民所承担的国家民委2016年研究项目《欧洲难民危机研究》以15万字的研究报告和系列CSSCI期刊论文,得到专家组的一直好评,以优秀成绩顺利结项。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