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移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全球移民动态 > 正文

英国:海外援助预算多达三分之一用于安置难民居住

发布时间:2023-03-21 07:35    浏览次数:    来源:欧洲时报

英国国际发展特别委员会1日公开的一份报告显示,被大量削减的英国海外援助预算中,有多达三分之一的资金现在被用于为英国境内的难民提供住房。

英国《卫报》报道,特别委员会指责这一趋势是不可持续的,也是前所未有的。它还发现,根据最近三年的数据,英国对每个难民的援助支出几乎增加了两倍,从2019年的6700英镑增加到2021年的21700英镑。

特别委员会表示,将如此多的援助预算花在难民身上是政府的一种政治选择,并坚持认为,国际规则定义的“合法援助”并没有要求政府这样做。

该委员会成员表示,他们从政府获得有关当前确切支出的信息时遇到了障碍,但据了解,2021年英国援助预算中有超过10亿英镑用于援助境内的难民。

在2018-21年期间,用于难民的人均支出超过了经合组织发展援助委员会(DAC)中的任何其他国家,大约是DAC平均水平(7400英镑)的三倍。这些数据将进一步证明,白厅海外援助预算的主要持有者——外交、联邦和发展办公室(FCDO)已经无法控制内政部的难民支出。

内政部的补充估算包括计划在2022-23年支出超过26亿英镑的官方发展援助,比主要估算高出近20亿英镑,即300%。主要原因是,在2020年3月至2022年9月期间,被安置在“应急住所”(主要包括酒店)的寻求庇护者数量从不到2600人增加到3.7万多人。

这在一定程度上导致,2021年英国对最不发达国家的双边援助支出降至14亿英镑,约占援助预算的12%。

面对该部门对当前立场的阻挠,特别委员会参考了全球发展中心(CGD)的说法,该中心估计,2022年用于国内难民费用的援助金额可能超过30亿英镑,自2020年以来增长了300%以上。

慈善机构救助儿童会(Save The Children)估计,2022-23年度,这些费用可能高达45亿英镑,占整个援助预算的三分之一。

相关规定只允许内政部动用官方发展援助预算来支付难民在英国的第一年费用。

特别委员会发现,与最初估计的预算相比,FCDO的官方发展援助支出减少了17亿英镑,“以支持政府间官方发展援助预算的重新分配”。同时,数据显示,与今年的初步预算相比,内政部的官方发展援助增加了近20亿英镑。

特别委员会主席莎拉·钱皮恩(Sarah Champion)说:“有人坚决阻止我们看到事情的全貌。政府故意试图阻止我们履行审查职责。我们试图获得有关政府如何使用官方发展援助预算的直接信息,但却碰壁了。”

  • The Institute of Migration Studies, Shandong University
    Add: No.27,Shandananlu,250100,Jinan,Shandong, P.R.China
    Tel/Fax: 0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09  Email: imssdu@126.com